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秋粮丰收在望

2022年09月06日 08:28:5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安全】全省秋粮丰收在望

  9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秋粮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视频会,对当前秋粮生产形势和产量构成进行了分析研判。目前,全省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预计面积、总产、单产均高于去年。

  会议指出,今年秋粮生产的良好形势主要得益于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党政齐抓共管粮食生产氛围形成,责任压实了;分解任务、防止撂荒,出台8条硬措施确保耕地种足种满,面积落实了;底墒充足、适期播种,苗全苗齐苗壮,苗子抓住了;分品分类、环环紧扣,一个生育期一个生育期、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田管跟上了;盯紧盯牢、防灾减灾,及早发布预警,分作物、分灾情、分环节开展防灾减灾服务,损失减少了;争取支持、加大投入,安排资金支持各地和农户多种粮、种好粮,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三队”包联、跟踪服务,包市包县包主体,到村到户到田头,技术落地了。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借鉴夺取夏粮丰收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抓好秋粮生产,确保丰收到手。要强化田间管理、服务指导、病虫防控,做好收获准备,狠抓防灾减灾。要落实“一喷多促”措施,一次作业实现促壮苗稳生长、促灾后恢复、促灌浆成熟、促单产提高。加强高产创建田的管理和指导,抓紧组织开展玉米测产工作,按要求推进大豆高产竞赛工作。加强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抓紧落实杂粮、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收获机具,确保颗粒归仓。(记者王秀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