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三届“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大同峰会共话康养新未来

2022年08月26日 19:01: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6日电 八月的古都大同,风清气爽,景色宜人。25日,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大同峰会举行,国内康养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康养”大计、共谋“康养”未来。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致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出席峰会。

  第三届“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大同峰会。

  近年来,山西依托独特的气候和环境优势,全力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建设了一批康养旅游城市、康养小镇、康养产业园、康养度假区,全省域、大康养的产业格局正逐渐形成。

  “大同作为国家重点布局和支持的康养城市、全省康养产业先行先试的示范城市,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一块儿消夏养生、休闲养心、健康养老的‘养生福地’。”卢东亮在致辞时说。

  大同坚持以创建国家综合康养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抢抓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完善康养产业规划,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据悉,大同先后培育了43家中小微康养企业,布局了桑干河森林康养小镇、黄经世家中医康养小镇、世家生态康养小镇、星云康养社区等重大康养项目,全面打造具有大同特色的康养基地,形成了多点绽放、全面开花的发展之势。

  卢东亮表示,大同将坚持以资源禀赋为基础、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政策支持为保障,全力培育和打造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康养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大同康养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诚挚欢迎和衷心希望与会嘉宾及各位专家、企业家热情拥抱山西这片康养福地,积极投资山西这方宜养宜居沃土,共同建设京津冀豫养老养生后花园,着力擦亮‘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金名片。”岳普煜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

  峰会期间,山西省民政厅解读了山西省康养产业发展政策,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院代表介绍了大同市综合康养产业区规划,部分与会嘉宾作了主旨演讲,大同市及相关企业就大同文旅康养优势和相关项目进行推介。

  此外,京津冀晋蒙华北5省(市、区)签订养老服务与康养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与山西省民政厅、大同市政府与北京宣武医院、山西省民政厅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