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截至8月中旬,山西省“清零行动”完成首次登记306.7万套

2022年08月26日 08:36:36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全省“清零行动”首登完成99.3%

  8月25日消息,截至8月中旬,全省“清零行动”完成首次登记306.7万套,完成率99.3%;完成转移登记291.8万套,完成率94.5%。太原市完成首登72.26万套,转移登记42.85万套。目前,“清零行动”进入收官阶段。

  为了顺利完成“清零行动”任务,各市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倒排任务工期、出台专项政策、强化业务培训、公开发布信息、强力督导检查、开展联合惩戒等措施,推动解决了人防工程验收、契税及营业税征缴、消防审查验收、欠缴土地出让金和配套费、违规改变土地用途、超容积率建设等各类政策性难题,确保了“清零行动”落实落细。

  自去年年底以来,太原市六城区及综改区政务大厅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全覆盖,加上府西街光大银行和下元建设银行分理点,同城通办点已达到9个,共设窗口15个,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6月初,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新建房业务窗口由7个增设为14个,二手房业务增设5个企业专窗,批量业务增加受理科室。工作时间采取日件日结、即来即受理,推出中午不断档、周末不打烊、服务延时等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每日受理量可达5000件峰值。在新冠疫情按下暂停时,“清零行动”通过网上仍然正常受理。

  此外,为避免“清零行动”出现盲区、死角,确保实现“应登尽登”“愿登尽登”,各级纪委监委紧抓关键问题持续督办问效,协调解决房改房、集资房、经适房项目转移登记难等问题。自去年5月至今,全省国有土地加大同城通办力度,已有290余万户群众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贺娟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