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11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落幕

2022年08月27日 09:14:5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第11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落幕

  8月25日,第11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并落幕,104家入围企业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现自我,逐梦前行。

  决赛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六大新兴产业领域分别进行,采用8+7现场答辩模式,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今年山西赛区全省报名企业再创新高,达到564家,初赛企业430家,经过层层过关,最终23家企业获评一等奖,38家企业获评二等奖,43家企业获评三等奖。根据企业决赛成绩、尽职调查结果,我省将推荐24家企业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山西赛区作为独立赛区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无论是参赛企业的质量还是赛事的组织方式,都充分展示了山西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较高的创新创业水平,并得到了国赛组织机构很高的评价。下一步,大赛主办方将组织获奖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围绕参赛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开展产学研用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合作,并对参加国赛企业开展精准辅导培训,跟进企业国赛服务等。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引导和扶持各类企业勇担技术创新主体责任,实践探索以市场化方式开展科技成果评价,通过与投融资机构合作促进技术项目的商业化和产业化,为我省培育更多科技型市场主体,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局面。(记者沈佳)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