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落幕 赵雅婷夺得四金

2022年08月27日 09:1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26日电(记者夏亮)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26日在黄龙体育馆落下帷幕,山西选手赵雅婷在个人单项比赛中再摘三金。

  这是赵雅婷在本次比赛的第四枚金牌。在25日进行的个人全能决赛中,赵雅婷发挥稳定摘得金牌。赛后中国艺术体操队教练员严韵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更加期待赵雅婷在单项比赛中的表现。

  果不其然,当天进行的单项比赛中,赵雅婷状态更佳,在圈操、棒操和带操比赛中均名列第一,只是在球操比赛中惜败给四川选手赵樾。

  “这三天的比赛,收获还是很大的,因为在场上每天都有进步,状态也在不断提升。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控场的能力也有进步。”赵雅婷说。

  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项目新规则带来了很多变化,比如对艺术表现力的要求更加细致和量化,对于身体难度的要求新增了联合难度,不过这些变化在赵雅婷看来,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影响。

  “因为对我来说,像身体难度和器械难度,两个加分的组别我都还可以,所以说没有很明显的短板,综合还可以。”赵雅婷说。

  虽然在个人单项球操比赛中斩获一枚金牌,但个人全能比赛没能夺金,还是让赵樾对自己的这次冠军赛表现不是十分满意。

  “这次比赛整体发挥还是有遗憾,全能赛发挥不是很理想。接下来世锦赛要做好自己,把身体难度和器械难度发挥出来,取得一个好成绩。”赵樾说。

  当天进行的集体单项比赛中,四川队、浙江队和河北队在5圈项目上排名前三。3带2球项目,四川队再次斩获金牌,浙江队和上海队分获二、三名。根据竞赛规则,国家集训队成绩与省区市队伍成绩并行比较,名次和奖励单列排序,国家集训一队、国家集训二队分别与四川和浙江队在比赛中并列前两名。

  据悉,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结束后,中国艺术体操队将做短暂调整随后转训法国,备战将于9月中旬在保加利亚进行的世锦赛。(完)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