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阳泉出台30条措施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手续办理

2022年08月29日 08:18:1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阳泉出台30条措施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手续办理

  8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为不断深入实施营商环境首位战略,阳泉市出台了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手续办理的30条措施,进一步深化细化“一站式”审批、“承诺制”改革、“全代办”机制和“全代办”机制相关内容,不断提升省、市重点项目审批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进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在开展“一站式”审批方面,阳泉市开展“模拟审批”,避免项目单位来回跑、反复改,待条件具备时直接转为正式审批,缩短审批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创新审批方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快各项手续办理进度;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大力提升省、市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推行“容缺受理”,申请人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后,综合窗口即可先行受理并开展审批工作。

  在深化“承诺制”改革方面,阳泉市持续深化对开发区赋权,提升开发区承接能力建设,真正实现“办事不出区”;推行“联动审批”,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努力提升审批效率;提供政府“统一服务”,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在实施“全代办”机制方面,阳泉市建立“全代办”团队,做实做优有关服务;组建“涉企服务”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无事不扰”;开通“服务专窗”,变企业“折返跑”为相关部门“碰头办”。开展“线上服务”,对办事企业的疑难问题及时答复解决。

  在推行“全周期”服务方面,阳泉市推行政务服务“零距离”,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完善企业开办“1110”改革细节工作,开展企业开办的受理与审核工作;推行行政审批网上办,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理有关事项;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准确的办事指南,实行审批事项“标准化”。(苏晓晨 冯梦琪)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