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高校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到位

2022年08月29日 11:41: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全省高校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到位

  8月27日至28日,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省内外学子陆续返校。为确保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8月27日,该校保卫人员、医护人员、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等一大早便守候在入校通道热情迎接学生返校,校领导也深入一线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核二测三查”,返校学生逐一核对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信息,并进行入校核酸检测,返校现场井然有序。

  2022年秋季学期来临,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连日来,全省各高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山西农业大学成立了由分管校长任组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属地防疫要求,该校防控办详细列出了师生可返校条件及不可返校情况,并围绕返校,按返校前7日、返校当天、返校后7日,以23个“到位”确保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到位,如:返校前7日做到师生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掌握、可返校(暂缓返校)条件通知、返校途中健康防护提醒等“十个到位”,学生返校时做到“点对点”接返等“三个到位”,学生入校后做到三天静态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三检”落实等“十个到位”。

  山西工商学院印发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该校明确要求,学生返校后,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实行三天静态闭环管理,动态更新疫情健康档案数据,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校园出入管理、校内场所管理和校内活动管理,坚决守牢校园阵地;紧抓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师生健康管理不放松、教学秩序管理不放松。其中,在公寓管理服务方面,该校积极发挥党员和楼长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他们做到“四个带头”,并坚持严把门禁、消毒、监测、巡视、教育“五个关口”,实施精准流程、精准摸排、精准宣传、精准服务“四个精准”,隔离区实施专人管理、专员值班、专职消毒、专群沟通“四专模式”,切实以“绝不让风险进公寓”的信念守好学生公寓主阵地,为学生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山西医科大学于8月22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做好人员摸排、校门管控、核酸检测、静态管理、教学安排、保障服务等工作方面,对秋季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相关负责人要求精准做好方案完善、人员台账、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卫生整治、静态管理、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制定专项督导方案,成立专门督导小组,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决守好校园阵地。(记者李林霞)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