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古交市河下社区:“大病救助”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2年09月03日 19:11:5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古交市河下社区:“大病救助”解群众燃眉之急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笔钱缓解了我父亲后续的治疗费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8月22日,古交市河口镇河下社区居民杨大爷的儿子对网格员说道。

  河下社区居民杨大爷患癌,已化疗6次,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非常沉重,也压得杨大爷的孩子们喘不过气来。网格员在巡查中听说此事后,立马想到大病救助政策,于是将杨大爷的情况上报给社区。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协助审核资料;提交大病申请……在社区网格员的耐心帮助下,杨大爷顺利地办理了大病救助,解决燃眉之急。

  “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平凡而渺小,但是没有小事就没有大事,基层工作就是把这些小事做好。”河下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河下社区老年人居多,大多是留守老人,家中子女们平时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老人,社区网格员的时刻关心,让社区老年人有爱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杨晶晶)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