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出台建筑业安全生产考核新规

2022年09月05日 08:23:1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建筑业安全生产考核新规

  我省近日出台的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明确,对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出现重大事故隐患、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等情形,在依据法律法规处理的同时,对其实施安全生产考核记分管理。每次记分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四个档次。以自然年度为记分周期。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含本数)以上的,将依法依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同时需参加培训考试。连续2个记分周期被记满12分,或1个记分周期被记满12分,经培训考试不合格,由省住建厅向其单位或上级单位提出调整岗位建议,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理。(晋帅妮)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