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开展“5G+应急通信”服务保障演练

2022年09月06日 08:35:3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5G+应急通信”服务保障演练

  9月2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开展了山西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党的二十大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应急演练。演练采取室内观摩+现场演练的形式,现场出动应急保障队伍60余人、保障车辆13辆、无人机2架、各类装备20余套,设置了光缆熔接、应急发电、无人机高空抛射光缆和升空系留式无人机开通应急基站、搭建安心帐篷拨打卫星电话、模拟突发事件发生后移动指挥车内现场指挥等5项科目。

  据了解,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采取真演实操、多点同步,首次采用联通公司5G新技术,在应急队伍接到突发事件处置指令后,快速响应、执行预案、完成网络恢复,实现了指挥中心、演练现场、指挥车内三方现场实时回传和互动,“5G+应急通信”演练模式在行业内得以突破和创新。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操作人员、车辆装备、指挥系统等要素悉数出场,集中展现了山西应急通信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检验了应急装备运行状况的稳定性、实用性,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熟悉操作的预期目的。(记者刘瑞强)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