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晋税通App正式上线 打造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体系

2022年09月09日 08:13:1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打造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体系 山西晋税通App正式上线

  9月8日,我省税务部门开发的“晋税通App”正式上线,推出晋税通App十大业务场景,以此打造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系,让更多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这是记者当日从“智慧税务体验师暨晋税通App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近年来,我省税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以智捷办税为目标,持续拓展网上办税事项,233项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全省137万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已成常态化。

  晋税通App十大业务场景包括智能开办领票场景,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类型市场主体,一键确认纳入税务管理,并可同时完成首次发票申领、一般纳税人登记等业务的办理;一键信息变更场景,通过外部数据交换,自动获取市场监管等部门外部信息,自动完成纳税人变更信息的预处理;简易清税注销场景,支持纳税人通过晋税通App办理简易清税注销业务,可通过晋税通App直接完成清税证明开具;一键集成申报场景,支持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增值税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等税费种申报表自动预填和一键申报,快速完成税费申报业务;多元化缴税场景,在三方协议扣款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支付宝、云闪付、二维码代付等缴款渠道和方式,更加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缴纳税费;一键申报车购税场景,对于在山西省内购买的普通乘用车、摩托车,晋税通App支持购车人和购车企业一键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一键领用发票场景,支持纳税人快捷办理发票领用业务;电子发票代开场景,纳税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完成电子发票代开和获取,同时在代开过程中为纳税人提供受票方、开票项目乃至整张发票复用的便捷操作等。(记者任志霞)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