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山西上演 “双链”融合共探企业科创发展

2022年09月09日 15:4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山西上演 “双链”融合共探企业科创发展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在山西省长治市人才集团精彩上演。 焦亚森 摄

  8日,“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山西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在长治市人才集团精彩上演。这是一场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融合,项目方、投资方共探企业科创发展新可能。

  长治市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1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省级以上创新研发平台达到54家,为承接更多高校的优秀技术成果,提供了充足的“追梦空间”。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长治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能源、通用航空、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产业领域,遴选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优秀科研成果,通过线上线下路演、专家点评、投资机构点评等环节,面向长治市企业和投资人进行发布,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省校合作,促进优秀成果的落地,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有机结合。

  本场项目路演分别为多功能液态/半固态成型设备及工艺优化系统、以膜技术实现液体混合物和气体混合物的分离、中药鼻炎口罩、铝合金大型构件精准控制成型技术、五合一云台的多旋翼救援无人机五个项目。项目发布人就团队建设、方式方法、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点评专家从项目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竞争优势进行了点评。

  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斌表示,“今天发布和展示的科研成果,非常符合长治的现实需求,实现了科技供给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山西省长治市委人才办、长治经开区、长治人才集团承办。

  长治市人才集团负责人高鹏表示,以此次技术路演为契机,长治市人才集团和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立服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省校合作提质增效,为长治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任丽娜)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