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最高奖励500万!山西文产专项资金来了

2022年09月15日 08:25:0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最高奖励500万!山西文产专项资金来了

  9月1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山西出台了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连续3年冲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最高奖励500万元奖金。

  文产专项资金是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文化创新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资金。文产专项资金按项目法分配,实行项目库管理,采取项目补助、贷款贴息、保费补贴、奖励等支持方式。

  山西晚报记者获悉,文产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涉及广泛。山西尤其支持文化企业对标一流,争先创优。对首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0万元奖励;对首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对连续3年保持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0万元奖励。

  此次文产专项资金还将用于支持省属骨干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重大项目,包括但并不仅限于中央宣传部、省委、省政府推动的重大文化、影视产业项目和重点影视项目等。

  同时,还将支持各类文化园区(基地)建设,推动文化与科技、教育、体育、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对首次获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文化出口基地、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等“文化+”的示范园区(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记者 张磊 实习生 王淑怡)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