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各奖项揭晓

2022年09月23日 08:37:5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各奖项揭晓

  9月21日晚,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典礼在平遥古城县衙举行。本次大展共有来自国内外1200余名摄影师的1.2万余幅作品展出,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平、公正的严格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奖、多媒体优秀作品奖、院校优秀作品奖、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鲲鹏奖”、评审委员会大奖等七大奖项一一揭晓。

  “PIP之夜”是摄影人的荣誉殿堂。史春凭借作品《东北故事》,斩获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评审委员会大奖。

  郭梅的《神话与现实》、徐桂明的《杨杖子》、雷光先的《天地之间》、王国庆的《清晨6: 30》等10人的作品获得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奖。吴艺煌的《扒龙船》、孙国虎的《回头潮》、郭强的《红腹锦鸡》荣获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多媒体优秀作品奖。

  院校展作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众多高校摄影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也是国际最大规模的学生展。今年共有90所国内院校、4所国际院校参展。曹乃千、赵艺童、卫卓然等10人以崭新的手法、敏锐的视角、全新的观念,呈现了摄影艺术的魅力,荣获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优秀作品奖。

  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鲲鹏奖”是对摄影新生代的支持和厚望。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20年起特别设立“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旨在发掘创作型青年人才,寻求多元化影像作品,并借助大展多年积累的资源和平台优势,逐步为青年摄影人搭建专业影像展示和推介平台。陈雪玲、赵峥、韩叙、李涵玉等10位青年摄影人脱颖而出,荣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青年推广计划“鲲鹏奖”。

  此外,优秀摄影画册奖颁给了王爱华、陈桥顿、李铁强等6人;朱秀英、袁徐庆、范立彦、陈晓琦4人获得优秀策展奖。

  一座古城,一个展场。22年来,平遥以深厚的文化积淀滋养大展,大展以独特的摄影艺术反哺古城。22年来,累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摄影人、28万余幅作品参展,海内外450余万游客观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成为文化的品牌、友谊的符号、交流的平台、文明的象征和产业转型的代表。(记者 张杨)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