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阳城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08:32:5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共赴大美森林之约 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阳城举行

  仲秋时节,金风送爽,群贤毕至,濩泽欢腾。9月20日,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阳城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相聚在阳城濩泽河畔,共同展望森林旅游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前景。

  本次森林旅游节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美森林悠然阳城”,由山西省林草局、山西省文旅厅、晋城市政府共同举办,阳城县政府承办。

  挖掘森林旅游潜力,把山西打造成令人向往的森林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山西紧扣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立足美在森林、爱在山水、乐在健康森林旅游特色,大力培育森林旅游品牌,深度开发森林旅游产品。山西省森林、草原、湿地面积占到国土面积的59.3%,沿太行吕梁、大美草原、河流湿地建成274处自然保护地,启动国家森林康养试点98家,打造森林体验基地、养生基地33处,全省森林覆盖率在历史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持续攀升。

  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是今年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1+6+N”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承办地的阳城县,拥有丰富多彩的神话传说、钟灵毓秀的美丽山川、古色古香的民居古堡、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来‘悠然阳城’赴一场森林美景之旅,可在探奇览胜中领略壮美山水画卷,可在漫步游憩中畅享诗意栖居生活,可在踏古寻踪中品味厚重历史底蕴,可在采花摘果中尽享自然馈赠佳肴……”晋城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诚邀广大游客来阳城旅游。他表示,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阳城举办,必将大力提振全省森林旅游市场信心,汇聚起森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在森林旅游(康养)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尹伟伦进行视频交流发言。牛俊杰、李步高、李吉龙、单红龙、蒋同、姜玉锁等分别围绕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作了深刻解读和思路分享,共同探索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

  在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阳城县展示了康养旅居、特色民宿、文旅融合等优势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90.31亿元。

  此外,当日还举办了云游山西森林风光旅游路线推介、醉美山河旅拍摄影展、森林旅游成果展、户外用品和森林土特产品展等活动。(记者何小卫)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