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绿色出行优惠券来啦

2022年09月23日 08:51:5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市绿色出行优惠券来啦 可在乘坐公交车或地铁、骑行共享单车时使用

  “我们准备了绿色出行礼包,领取后可以在乘坐公交车或地铁、骑行共享单车时享受优惠。”9月20日,在2022年太原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3日至10月8日,民众可通过支付宝APP搜索“太原绿色出行”,领取绿色出行优惠券。

  今年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太原市共拟发放100万份绿色出行礼包,礼包包括10元公交地铁券一张、2元共享单车优惠券一张。发放优惠券活动期间,民众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太原绿色出行”,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免费领取出行礼包,同一用户仅限领取一次,领取后可在支付宝的卡包内查看。

  各优惠券有效期自领取之时起10天内有效,支付时自动抵扣,欠费补缴、充值交易以及使用交通卡储值余额乘车不享受此优惠,逾期未使用将自动作废。优惠券不可与其他乘车优惠券或周、月卡等其他城市折扣卡叠加使用,不可叠加多份活动优惠券使用。若用户卡包内有多张优惠券,则优先使用优惠金额最大的优惠券,若用户卡包内有多张面值相同的优惠券,则优先使用临近过期的优惠券。公交、地铁优惠券在支付宝APP使用公交、地铁乘车码(或指定APP使用支付宝支付渠道)扫码乘车支付时自动抵扣,共享单车优惠券限支付宝小程序使用。

  除发放绿色出行优惠券礼包外,太原市还将设计临时城市文旅公交路线、文旅骑行路线,引导民众利用公交车、地铁、共享单车等绿色低碳交通工具出行,打卡太原城市文化旅游部分标志性景区景点;打造敬老爱老服务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持续推动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应用,积极推进城市公共汽电车站台适老化改造、地铁上下车配备无障碍渡板和网约车“一键叫车”、电话叫车功能等。(记者 宋俊峰 通讯员 田佳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