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左权:提前供热暖人心

2022年10月24日 17:29: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24日电(记者王劲玉)脱掉厚棉衣,换上轻便的居家服,山西省左权县居民张建军感受着家里不断攀升的温度,高兴得合不拢嘴。深秋的太行山寒意渐浓,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左权县在10月21日迎来了提前供热,比往年提前10天送来的热气温暖着数万人的心。

  “我们住的房子是砖结构,抗寒要差一点,白天有太阳还不怎么冷,晚上确实冻得有些受不了,现在提前供热,我们也就放心了。”张建军说。

  按照规定,左权县以往的供热时间是从每年的11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结束,持续时间为5个月。然而山区气温多变,早晚温差大,根据研判,左权县确定10月21日提前供热。

  让张建军更高兴的是,虽然供热时间延长了,但供热费用并没有增加。“一个供热季的费用是固定的每平方米15元,我们家不到100平方米的面积只需要1000元出头就能享受5个多月的供热服务。”张建军说。

  左权县供暖供气公司在今年9月份已经完成了供热设备的检修,确保接入热源后能够随时供热。公司经理候军华说,提前供热10天,企业需要每天多花费30多万元,但供热是民生工程,政府已经做好了相关的补贴工作。

  随着供热开始,各项热力设备也开始全力运转。在左权县供暖供气公司的供热首站,工作人员提前将水温水压调试完毕,并确保设备运行正常,随着46座供热站全部完成升温,65摄氏度的水温气通过供热管网输送到居民家中。

  目前,左权县已经将提前供热与延迟停热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进行规划。“供热涉及左权县县城与城郊380万平方米、3.1万户居民,我们着重把位于城郊的一些移民小区纳入供热范围,确保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候军华说。(完)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