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孝义市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建成交付 受灾群众搬进“幸福家园”

2022年10月29日 14:46:30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0月,持续强降雨导致山西省孝义市大孝堡镇16331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310户受灾村民的房子被认定为D级危房。

  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建成交付。

  早日重建家园,是灾后群众的期盼。一年后,10月21日,孝义市举行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搬迁入住仪式。这310户村民将陆续搬进“幸福家园”小区,住进新居。

  任建香是大孝堡镇芦南村人,受灾后,其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据她介绍,新房水、电、暖、超市、物业等配备较为齐全,准备了双人床和电器组合,可拎包入住。当地政府给新房补贴了4万元,此前在外租房补贴了3000元。此外,任建香还享受到了免费使用一年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和无线网络的补贴。

  孝义市灾后重建工作于2021年12月全面启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市全方位调动资源、立体化推动重建,形成安置工作合力。大孝堡镇组建了13支党员调查小分队,分赴19个村开展入户走访,宣讲集中安置优惠政策,全面核查D级危房农户档案资料信息,了解农户安置需求。爱心市民、机关干部自发捐资捐物,投身志愿服务。孝义企业家捐资2.43亿元,助力农户早日实现“安居梦”。

  D级危房农户搬进新居。

  据了解,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项目采取异地安置方式。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