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太原马拉松赛开启“线上赛”

2022年11月14日 08:34:0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2022太原马拉松赛开启“线上赛”

  设有忠粉跑、活力跑、标准跑、欢乐跑4个项目

  近日,太原马拉松组委会发布了取消举办2022太原马拉松赛的公告,同时启动线上赛的报名。线上赛设有忠粉跑、活力跑、标准跑、欢乐跑4个项目,可于12月9日23:59之前报名和参赛。而此前报名线下赛中签缴费的选手,既可保留名额到明年,也可以在官方渠道申请退赛退费,时间截至11月25日23:59。

  选手可保留名额或申请退费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疫情反复和天气转寒等因素,太马组委会从保障跑友安全和健康出发决定取消比赛。为了保障选手的权益,组委会积极处理相关后续事宜。

  已经报名中签并缴费的选手,可以在2022年11月25日23:59之前,前往“太原马拉松”微信公众号申请退赛退费。同时,为未退费的选手,将保留参赛名额至2023年。明年组委会确定比赛日期后,会再次开启退费通道,未退费选手届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退赛退费。

  与此同时,组委会将补偿参赛选手本人因赛事取消而产生的交通、住宿费,可在11月22日18:00前在官方公众号发起申请、提交凭据。

  据了解,太马组委会将密切关注后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天气条件等安全因素,明年选择合适的时机,积极筹备举办2023太原马拉松赛。

  云端也能“圆满”生肖奖牌

  虽然线下赛取消,但太马组委会特别策划了2022太原马拉松线上赛,设有忠粉跑、活力跑、标准跑、欢乐跑4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分别包含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跑。

  自从2015年太马有了生肖奖牌以来,很多跑友希望自己能够集齐12生肖,获得“圆满”。据了解,今年太马线上赛依然延续了生肖奖牌的设计,并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晋文化”:将太原的标志和象征——永祚寺双塔、至今唯一保存完整的古城门——太原拱极门、蕴藏丰富文化底蕴的太原博物馆以及现代都市商业综合体——太原城市大厦四大元素融为一体,寓意着传承、创新和进步。

  凡报名忠粉跑、活力跑、标准跑的跑友,皆可获得虎年生肖奖牌。

  “晋力”完赛,装备亮相

  “晋力”,是今年太马线上赛的主题。“晋”是山西的简称,“力”是冲破一切的力量,“晋力”也是“尽力”和“锦鲤”的谐音,象征着尽力去拼、不留任何遗憾。太马组委会将这样的精神内核融入到今年的线上赛中,设计了同名完赛风衣和T恤。

  这些年,太马逐渐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双金赛事,也成为越来越多跑友心中的“不可或缺”。2022年对于大多数跑友来说有些遗憾,但线上跑也是参与太马的一种方式,希望能弥补跑友心中的遗憾。(记者 李霈霈)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