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左权县入选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年11月24日 11:38:3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左权县入选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并于11月19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行命名表彰。我市左权县荣获表彰,被命名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这是左权县被命名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后,获得的又一荣誉。近年来,左权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目标,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山更青、水更碧、天更蓝。左权县坚持系统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太行百里画廊为龙头,推动湿地公园、森林步道、生态庄园等生态建设提档升级,并加大对国家、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铁腕治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守护好绿水青山,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因地制宜,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不断完善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坚持绿色转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全国最大天然乳胶产业园、全国最大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落地左权,“1+N”抽水蓄能项目顺利推进等;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左权羊、左权连翘等特色产业;推进红色文化、研学写生、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对红色遗存进行全面修复提升,全力建设红色景区,展开太行发展新画卷。

  生态文明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下一步,左权县将持续厚植生态底色,巩固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果,擦亮“左权绿”“辽州蓝”的“青山绿水”金名片,以“绿”为底描绘美丽生态新画卷,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治理的红色左权。(记者李晓雯)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