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寿阳县98处普速铁路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完成

2022年11月24日 11:38:3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寿阳县98处普速铁路 安全隐患整治完成

  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完成了“清零”任务目标

  11月18日,随着石太线144+020KM线路北侧寿阳县朝阳镇高家坡路段违建拆除和签订《安全互保协议》完毕,寿阳县98处普速铁路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完成。历时两年四个月,该县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完成了“清零”任务目标。至此,寿阳县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自2020年7月3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寿阳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县领导就此项工作先后作了6次重要批示,把普铁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题部署,精心谋划,确立重点,部门联动,召开各类推进会议18次,与铁路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办公20余次,有力推动了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10月20日,太原铁路局太铁南工务段副段长周旭江一行来到寿阳县,肯定了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在普铁整治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存量的9处难点隐患,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勇于担当,路地携手联合整治消除隐患;县普铁隐患整治协调领导小组多次组织铁路沿线各乡镇、村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与铁路部门紧密配合,深入现场,协调推进,攻坚克难,逐一研判,细致耐心对隐患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隐患涉及的产权所有人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弊,并督促整治滞后的产权单位(人)对其所属隐患按要求进行加固或拆除,实现了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清零”任务目标。目前,全县98处普铁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整治率达到100%。

  下一步,寿阳县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有序有力组织、协同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成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赵文彦)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