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财大搭台,万名学者线上论“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

2022年12月12日 14:55:34 来源: 新华网

  12月10日至11日,由山西财经大学参与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举行。管理科学学术界、企业界、科研机构相关专家学者等一万余人以线上会议加直播方式,研讨“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

  学者线上参加会议。

  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是由著名科学家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和全国各高校联合主办的学术会议。

  本届大会分为开幕式、《管理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仪式、大会主题报告、分专题交流四个阶段。大会分专题交流论坛围绕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等展开成果交流。

  山西财经大学校长田祥宇致辞。

  开幕式上,山西财经大学校长田祥宇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产生的新观点和新思想,有助于促进管理科学学科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山西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聚智赋能,助力推动山西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会议以“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为主题,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展示管理科学领域的新成就、新进展,搭建创新发展前沿学术交流平台。年会有望为山西同步推进经济与数字化“两个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助力山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华平、吉迎东、张婷婷)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