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加快能源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完成13亿吨煤炭

2022年12月14日 08:5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2月13日电(记者张磊)13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西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山西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将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为首要措施,提出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扎实推进煤炭增产增供工作,完成全年1.07亿吨增产目标,产量达到13亿吨。

  据介绍,山西省分类施策,对于因疫情导致停产停工的煤矿,减少验收环节和程序,由企业自行验收,政府有关部门不再组织验收,做到应复尽复。对于因事故停产停建的煤矿,仍要按照《山西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整顿恢复机制实施办法》,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确保安全生产。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煤电企业、煤层气企业、新能源企业等,山西省多方协调帮助其解决运输困难、保障安全生产、加快复工复建。另外,该省已撤除全部公路防疫检查点,包括32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和63个普通国省公路省界防疫检查点,并取消了“落地检”“健康码”“行程卡”等查验工作和“点对点”接返要求,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

  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苗还利说,全省能源企业复工复产节奏明显加快。受本轮疫情影响,全省停产停工能源企业最高时达到67个,截至12月8日,已减少到12个。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落实好《山西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入企服务,加强督促指导,统筹做好能源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