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吕梁打造县域流通服务网络试点县

2022年12月17日 09:24:4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吕梁打造县域流通服务网络试点县

  12月14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吕梁以兴县供销社为试点,通过采取培育现代流通龙头企业、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开展网络赋能工作等三方面举措,不断健全完善供销社县域流通体系,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建设成效明显。

  培育现代流通龙头企业是建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的重头戏。吕梁以兴县供销社惠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龙头,推动县域流通企业联合合作,引导系统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联采分销,拓展商品种类。同时,积极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了3000平方米的物流园区,其中自建1100平方米物流中转分拨仓库及700平方米农产品分拣中心,扩建冷藏冷冻库100平方米,自有23台运力车辆。此外,当地供销系统还开展了网络赋能相关工作,与京东、中通等物流快递配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物流配送服务网点达300余个,新建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供销优选”及“供销菜篮子线上农批”,对接大型电商平台“多多买菜”及“832平台”等。(张婷 高玮)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