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各级工会已建设各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4640个

2022年12月18日 09:37:0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50个站点榜上有名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20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被确认为2022年最美站点。我省选树推荐的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北路智慧充电站安心驿站等50个“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榜上有名。

  我省各级工会已建设各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4640个。在推进服务站点建设方面,全省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创新尝试,从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如厕难等问题拓展到解决各类户外劳动者的各种困难,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全省各级工会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积极开展送帮扶、送清凉、送岗位、送知识和志愿者献爱心等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服务站点的作用,开展“同心抗疫工会行动”“送温暖”专项行动;同时将做好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联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服务站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我省推荐选树的50个“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覆盖各级工会自建的服务站点,包括依托政务大厅、物流快递网点、环卫场站、商场超市、社区、公园(景区)、车站、餐饮住宿企业、医院、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乡村振兴工作站等场所共建的服务站点。(杨文俊 吴艳)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