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倒计时 参保缴费25日结束

2022年12月20日 09:20:32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倒计时参保登记今日结束,参保缴费12月25日结束;逾期不可享受待遇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已进入尾声,参保登记将于12月20日结束,参保缴费将于12月25日结束。12月19日,太原市医保中心提醒未完成缴费的居民尽快缴纳,逾期不缴费的参保人员将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2022年预收2023年度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居民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完成参保缴费。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范围是,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太原市城乡居民,包括各级各类在校学生、少年儿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及其子女等流动人员。城乡居民可在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办理,外地户口人员可在居住地社区(村)办理,学生(含大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参保。

  新参保居民需在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续保居民中,上年通过税务部门缴费信息无变化的居民,无需办理任何参保登记手续可直接缴费;上年未参保的续保居民,需要提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到社区(村)、学校办理参保登记;续保居民发生转移的(包括升学转移、学校和社区之间相互转移),需先到原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暂停参保后,再到社区(村)、学校办理参保登记。

  目前,参保人可选择微信、协作银行手机APP、移动POS机、线下缴费等方式进行缴费。以微信缴费为例,缴费人登录微信进入【服务】-【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缴费。进入缴费页面,务必选择正确的参保地进行缴费。因自身原因造成缴费错误或重复缴费,由缴费人自行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退费,退费政策及申请资料请咨询退费地医保经办机构。(记者 武佳 实习生 李佳璐)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