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3人入选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

2022年12月20日 09:18: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3人入选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

  12月19日从省卫健委传来消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已公布2022年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名单。我省3名专家入选,分别是山西省中医院王瑞霞、山西大学李震宇和山西中医药大学柴智。

  青年岐黄学者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促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一批青年中医药拔尖人才。该项目在全国共选拔100名,实施周期为3年,支持青年岐黄学者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王瑞霞是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百千万卫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李震宇是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教授,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编委,《世界中医药》杂志青年编委,山西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主要从事中药活性成分及质量标准研究。柴智是山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山西省“四个一批”科技兴医创新计划医学科技领军人才。(记者秦洋)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