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周口店遗址文物展亮相太原市博物馆

2022年12月25日 09:39:0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周口店遗址文物展亮相太原市博物馆

  近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博物馆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共同承办的《“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在太原市博物馆二层展厅正式开展。

  周口店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距北京市中心约50公里。自1921年发掘至今,共发现27处具有学术价值的化石地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同时期古人类遗址中,材料最丰富、最全面和最具代表性的一处遗址,在国际古人类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该展览分为“惊世发现与科学研究”“北京人”“山顶洞人”三个部分,主要通过化石展示、辅助展板等手段,展出“北京人”及山顶洞人头骨模型、复原像、动物骸骨化石,古人类使用的工具等共计139件(套)。展览通过向观众系统展示周口店遗址的发现、发掘、研究及化石的丢失、寻找等内容,让原来书写在课本上的文字,鲜活地呈现在太原市民的眼前,让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结合展览,太原市博物馆将在周末持续推出“远古遗韵·穿饰挂彩”手工实践等社教活动,以及“惊世发现”“科学研究”等线上课堂。(记者范珉菲)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