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春节寄递服务太原优先医疗及民生物资运输投递

2023年01月08日 08:53:0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春节寄递服务有保障 优先医疗及民生物资运输投递

  我市迎来快递“春运潮”,一件件网购的年货被陆续送达。1月6日市邮政管理局对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安排,我市将加强指挥调度,优先保障医疗物资和民生物资的运输、分拣、投递,确保邮政快递渠道的畅通,全力满足节假日期间旺盛的寄递需求。

  春节将至,市邮政管理局持续督促寄递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全力畅通邮政快递和城乡配送末端“微循环”,确保物资运输高效有序。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抓好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寄递和“年货节”寄递服务等重点任务,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另外,我市将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员活动,合理组织开展慰问,引导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好在岗员工的休息时间和工资待遇。连日来,市快递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工会以及市快递协会联合组成慰问组,深入快递网点一线开展“助力战旺季、齐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送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图书,桶装方便面,N95口罩以及装有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咳速停糖浆等药品的抗疫药包,叮嘱各网点要做好员工个人健康防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生产作业,保证寄递运力时限,切实保证“两节”期间一线快递员工资按时发放、后勤服务保障到位。(李 涛、马 卓)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