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商务厅召开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工作座谈会

2023年01月08日 08:53: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商务厅召开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工作座谈会

  提振消费信心 加速复工复产

  1月5日,省商务厅召开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工作座谈会,听取我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商协会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下一步发展对策。来自商贸流通各领域近20家企业和协会代表参会,商务厅内贸流通各处室负责人面对面参与交流。

  会上,我省酒店、餐饮、零售、电商等领域企业代表介绍了疫情之下企业应变克难、积极复工复产的情况,并就存在的融资、税费、房租等问题提出各自意见建议,零售、酒店、汽车、家电、电商、成品油、市场运行监测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分析各自领域发展现状和趋势,列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回顾2022年商务工作,介绍2023年内贸重点工作,并就座谈会上提到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的步伐。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结合企业发言就进一步加快消费和服务业复苏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全面提振消费信心,各级商贸流通主体通过实际行动把信心传导给消费者、市场主体、投资者,下大力气推进快速复工达产、扩大消费,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用足用好政策,力争使中央、我省各项配套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力争一季度各服务业细分行业“全线飘红”,推动全省服务业复苏;注重线上线下创新发展,形成抓好数字经济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提升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达到供需关系的动态平衡。同时持续关注传统消费并促进夜间经济、假日经济、时尚消费等健康发展;重点抓好汽车、石油、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充分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部门促进相关纾困政策落地,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行业发展尽快回归正常轨道。(记者闫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