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总工会下拨一亿元职工电子消费券专项补助资金

2023年01月12日 09:04:01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下拨一亿元职工电子消费券专项补助资金

  本报讯 日前,省总工会为各市总工会发放第二期总额达1亿元的专项补助资金,助力以餐饮服务业为重点的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

  省总工会要求,各市总工会要将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工作与“送温暖”活动一体研究、一体推进,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努力将工作推进到各类企事业单位,落实到职工群众身上。省总工会鼓励各市工会按照省总补助资金1:1比例进行配套,对下级工会进行补助。各市总工会可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补助资金分配使用办法。

  据了解,省总工会下拨的本期专项补助资金,在继续支持特别困难的小微企业工会为职工发放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的基础上,可对乡镇(街道)工会、基层工会联合会(联合基层工会)进行补助,支持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让他们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吸引和组织到工会中来。同时,对其他特殊困难的企业工会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给予经费补助,并鼓励企业工会积极争取行政支持给予配套补助。(李俊华)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