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11项技术入选国家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2023年01月26日 08:34:1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11项技术入选国家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022年度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入库清单。我省11项技术成果入选,彰显专业领域建设实力,为中国铁路事业贡献“山西智慧”。

  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由国家铁路局设立,代表我国铁路行业科学技术先进水平和发展方向,包括铁路科技项目、铁路专利、铁路技术标准和铁路科技论文四大类。其中,铁路科技项目、铁路专利、铁路技术标准每年审定不超过50项。

  此次入选成果中,驻晋央企中铁十七局参与的铁路科技项目——高寒深季节冻土区快速轨道交通建造岩土关键技术集成,为高寒深季节冻土区快速轨道建设创新构建了岩土力学理论与分析方法,为岩土体—结构体系设计、施工、运维与冻害治理、防控提供了有益的实测依据、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并成功应用于长春地铁7号线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另外,入选的铁路专利——隧道二衬混凝土泵送挤压式浇筑施工方法,对二衬台车浇筑及送料系统进行了改装,提高了衬砌施工效率。(记者张毅)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