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首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2023年02月04日 09:15:4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近日,山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在山西省家庭教育学会开考,14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我学的是心理学,多年来从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希望进一步提升和检验自己在这方面的职业技能。”一名考生这样说。此次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实行统考模式,采取闭卷和面试考试方式,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60分以上者为合格。

  据了解,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是指运用家庭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家庭教育指导原则,向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改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申报条件与其他专项职业能力有所不同。申报初级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资格,需有社会学、教育学或心理学等家庭教育相关专业学习经历或两年以上家庭教育指导相关实际工作经验,经过本职业初级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陈燕青)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