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古城寻“宝”记丨晋商大院里的年味

2023年02月05日 10:38:56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春节逛古城寻年味儿。新春佳节之际,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古城寻“宝”记》系列短视频,一起去寻找古城中的那些年俗“宝贝”。


  深邃的巷落、高高的砖墙、精美的雕刻、成排高挂的红灯笼……行走在年味满满的古城中,寻找晋商大院独有的韵味。

  有着浓浓古韵的晋商大院,展现了平遥古城浓重的地方特色,是中华传统建筑文化中的瑰宝。大院里飘逸着的年味,是人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游平遥古城,住晋商大院。在这里,不仅能重温晋商文化,还能品味到晋商大院里特有的年味。

新华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出品

鸣谢:中共平遥县委宣传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