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拉开帷幕

2023年02月07日 08:22: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盛世梨园——二○二三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拉开帷幕

  2月5日元宵佳节之夜,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在山西大剧院拉开帷幕,受到省城人民广泛赞誉。

  演唱会以晋剧传统经典剧目《打金枝》开场,来自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的3位优秀青年演员为观众献上了酣畅淋漓的表演,令现场戏迷拍手叫好。蒲剧《徐策跑城》、北路梆子《劈殿》、上党梆子《两地家书》的精彩唱段,充分展示了我省各路梆子不同风格的艺术魅力。晋剧《黄逼宫》、蒲剧《火凤凰》两出精彩武戏,以干净利落、唱做俱佳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戏迷阵阵喝彩。全省各个戏曲剧种轮番上场,众位杏花奖获得者和其他优秀青年演员纷纷献艺,文唱、武功竞相荟萃,让整场演唱会一次又一次掀起高潮。演唱会还特别邀请陈素琴、成凤英两位戏曲名家助阵,分别献上上党梆子《太行娘亲》和北路梆子《金水桥》选段,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还专门邀请晋北道情和二人台两个我省稀有剧种进行演出,展示其独特魅力和近年来传承保护成果。

  整场演唱会名家荟萃、梅花芬芳、杏花绽放。一位专程从晋中赶来的观众激动地说:“今年元宵节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一场戏曲演唱会,真是我们戏迷之福。特别是这么多剧种的这么多名家同台演出,这在以前是很少看到的。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多搞一些,给我们老百姓多提供一些文化大餐。”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再次举办的戏曲主题系列惠民演出,从正月十五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九,唱5台好戏,推一批新角,惠人民群众,树三晋新风,让人民群众共赏精彩大戏,欢度新春佳节。演唱会实行30元的惠民票价,观众可以通过山西大剧院、山西演艺票务等平台购票。(记者孙蕊)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