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园林人员提醒:立春气温回升 切勿再上冰面

2023年02月08日 08:52:3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园林人员提醒:立春气温回升 切勿再上冰面

  2月7日,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学,上学路上、下学途中,一些学生可能会经过一些公园、路过一些水域。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及游客,当下已过立春节气,气温回升,冰面开始消融,切勿再踏上冰面。

  数九歌有云“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当下已是“六九”,虽然气温时高时低,体感温度较低,但白天最高气温已接近10℃,冰层开始消融、变薄。如果此时人在上面行走,很有可能导致冰面破裂,发生落水事故。

  记者在玉门河公园里两处湖面看到,虽然水面大部分仍结冰,但有些地方已消融成了冰凌,明显不能承重。因此,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要求公园保安加强巡视,严禁游客尤其是中小学生再踏上冰面。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有人不慎落水,千万要保持冷静,能呼救尽量呼救,如果视线内没有人,也不要乱扑腾,尽量保持头部露出水面,寻找冰面较厚、裂纹小的地方,让身体尽量靠近,让双手能扶在冰面上。如果爬上冰面,切记不要站立,可以用爬或滚的方式慢慢挪向岸边,或者保持稳定大声呼救。(记者 刘晓亮)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