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检察院召开精品“小案”讲述会

2023年02月08日 09:25: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8日电 为集中展示“依法能动履职,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专项活动成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太原市检察院近日召开精品“小案”讲述会。

  5位案例讲述人讲述检察办案故事,涉及交通肇事、诈骗、故意毁坏财物等群众身边常见多发罪名,涵盖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检察建议、公开听证、诉前联调等检察职能。

  多位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检察机关以办“小案”为抓手,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主动服务转型发展,集中办理了大批与群众利益相关的轻微刑事案件,彰显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担当和为民情怀。(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