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生态农业建设稳步推进

2023年02月08日 10:09:1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生态农业建设稳步推进

  山西五福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生态农场 山西成泽农牧有限公司等7家主体获评省级生态农场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生态农场评价结果公布,我市山西五福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生态农场,山西成泽农牧有限公司、昔阳县浩辉种植专业合作社、山西绿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晋中市太谷区子平家庭农场、祁县鸿润牧业有限公司、山西鸡妈妈养殖有限公司、晋中市丰润泽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选省级生态农场。

  为加强生态农业建设,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生态农场评价工作,经自愿申报、市级推荐、材料初评、现场复核、综合评价等程序,授予64家农场“省级生态农场”称号,并择优推荐20家农场参加国家级生态农场评价,最终有9家农场获得“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据悉,称号有效期3年,期末复评复审,对达不到要求的主体予以撤销称号。

  “我们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规范生产过程,做好生产管理台账记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广应用生态农业技术,推广循环利用、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加快农业绿色转型和推动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山西成泽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技术指导与跟踪监测,总结推广生态农业技术模式,推动地方生态农场建设,带动本地区农业绿色转型发展。(记者赵光耀)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