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4宗地块成功出让 成交金额94370万元

2023年02月11日 09:12:1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市4宗地块成功出让 涉及95750.64平方米,成交金额94370万元

  2月9日下午,太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上,弹出了4宗地块的竞买结果,这标志着我市今年首批土地成功出让,共涉及95750.64平方米,成交金额94370万元,用途覆盖住宅、商业、托幼。

  加快推进土地供应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着力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尤其是1月中旬召开的2023年太原市土地推介会,极大地提振了信心。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运行以来,实现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交易各环节的线上封闭运行,竞买人通过办理数字证书,可随时随地参与国土资源竞买,既方便了竞买人,又打造了更公平、公开的交易市场。

  此次公开网上挂牌出让的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位于万柏林区,旧晋祠路以西、南内环西街以南,均为小王村城中村改造连片开发地块。这4宗地块分别为面积16403.31平方米,容积率为1.8,用途为住宅、商业;面积24317.26平方米,容积率为2.9,用途为住宅、商业;面积2804.73平方米,容积率为1.0,用途为托幼;面积52225.34平方米,容积率为3.25,用途为住宅、商业。最终,太原市鑫茂天合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以12520万元、24070万元、420万元、57360万元竞得上述4宗地块。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太原市政府出台多项经济发展政策,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更加夯实了他们深耕太原的信心。入晋以来,他们已成功落地两个标杆项目,得到市场认可。此次小王村城中村改造连片开发地块位置优越、配套齐全、交通便捷,他们比较青睐,将继续投资太原、深耕太原,与太原共生长。

  此次地块的顺利成交,为今年我市土地市场打响了第一枪,实现了土地供应的“开门红”,标志着我市土地市场在寒流中迎来复苏。(司勇)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