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雨雪天路上开车发生小剐蹭咋办?打开12123App快速处理

2023年02月14日 10:33:0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雨雪天路上开车发生小剐蹭咋办?打开12123APP快速处理

  开车上路,有时难免小剐小蹭,特别是最近雨雪频频降临,小事故比平日增加不少。万一遇上了小事故怎么办?2月13日,山西交警提醒大家,通过“交管12123快处快赔”功能简单操作,即可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介绍,用手机快速处理事故非常便捷,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事故快处”,即可进入事故快处业务流程。第一步是事故快撤,首先通过地图定位事故地点,其次告知当事人阅读业务须知,然后通过图例拍摄现场照片,拍完照之后快速撤离现场。

  第二步是录入信息,双方当事人撤离现场后,根据APP引导,需要拍摄双方证件照片和录入事故信息。下一步就是协商责任,如果双方协商无争议的,则选择无争议并签名确认完成事故处理,会自动生成自行协商协议书。如果双方协商有争议的,则选择有争议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线定责。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遇到“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双方应当拍照、留存事故现场信息,然后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否则,不但容易引起交通拥堵,而且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造成人员伤亡,车主有酒驾、醉驾,车辆证件不全,碰撞交通设施、公共设施或其他设施的,则需要等到交警过来处理,不能自行撤离现场。

  切记不要在事故现场停留,一是有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危及自身安全。二是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若是造成交通拥堵,民警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者 杨晶)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