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拨付各项目车购税资金54.78亿元

2023年02月26日 09:07:2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拨付各项目车购税资金54.78亿元

  【强信心开新局 确保实现开门红】助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加速跑”

  2月2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结合离隰高速、黎霍高速、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和临猗黄河大桥项目年度建设投资的资金需求,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一次性拨付各项目车购税资金54.78亿元,助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加速跑”,为各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高效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新春伊始,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加快车购税资金拨付高速公路PPP项目的事宜,为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吹响了“冲锋号”。

  1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重点公路建设复工复产动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动重点公路建设复工复产的通知》,正式发出“复工令”,锁定任务目标,全面推动进度。“复工令”坚持“平安复工、健康复工、科学复工、高效复工”的总要求和太原以南地区2月15日、太原以北地区3月20日全面复工的总节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民工返岗、机械设备检修、用地审批等重点工作,为项目掀起建设高潮创造良好环境。

  2月20日,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临猗黄河大桥项目,其侧钢导梁已经延伸上了主桥64#墩,为全年的顶推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该项目春节后复工复产首个关键性顶推节点,也是全省众多公路项目年后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省重点公路项目均已加快施工建设步伐,全面实现复工复产。(记者冷雪)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