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太原邀有识之士共享文旅发展机遇

2023年02月16日 17:06: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6日电 中国·太原文化旅游推介招商大会14日在太原举行。会上,太原市为投资客商、旅行社和游客准备了“豪华套餐”“人气福袋”“超值礼包”,期待与更多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同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太原文化旅游推介招商大会2月14日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在致辞中表示,太原市将持续出台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大对文旅全行业发展的扶持奖励,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保姆式服务,不断厚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沃土。

  太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古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近年来,太原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统计,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太原旅游市场繁荣红火,景区、景点、旅游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共接待市民游客36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8%。

  会议现场。

  会上,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从“锦绣太原”“历史古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太原文旅资源,并向投资客商、旅行社和游客推出三个“大礼包”。

  其中,太原为投资商准备了“豪华套餐”,包括13亿元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出台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的多条措施、制定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等;为旅行社准备了“人气福袋”,实行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政策等;为游客准备了“超值礼包”,包括景区门票半价、400万元文旅消费惠民券等。

  演艺人员现场表演舞剧《宋时芳华》。

  “我真切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变化,城市在变、环境在变,旅游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旅专家葛磊认为,此次推出的多项政策举措,将有效促进太原旅游业复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希望太原在山西文旅发展大局中挑大梁、作示范,锚定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强化区域协调配合,唱好“双城记”、演好“多城记”等。

  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签约67个文旅项目,其中文旅产业项目38个、总金额170亿元,文旅合作项目28个,山西中部城市群合作签约1个。深圳市分会场同步视频签约。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