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金湘军在运城临汾两市调研

2023年02月20日 08:54: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金湘军在运城临汾两市调研时强调

  做优存量 扩大增量 提高质量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2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走进芮城县东垆乡的麦田察看苗情,与育种专家交流。他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加强科研攻关,加快育种产业化步伐,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李兆民摄)

  2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运城、临汾两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聚焦“两个基本实现”战略目标,在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持续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杨勤荣、闫晨曦参加有关活动。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各重点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力提速,生产线一派繁忙。16日上午,金湘军来到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沿着冲压、焊接、总装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车辆研发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创新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持续打响大运品牌。山西建龙实业公司正在打造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金湘军实地察看冷轧带钢生产线,他说,人才跟着事业走。山西的发展呼唤人才、更造就人才,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智力、管理、资金等优势,不断开拓进取、率先转型升级,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在山西晋南钢铁集团,金湘军指出,要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相结合,鼓励企业以创新技术降低制氢成本,培育多元化应用场景,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在银光华盛镁业公司,金湘军勉励公司发挥链主企业优势,打开市场做大做强,带动全省镁铝精深加工产业链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在运城正威铜基新材料产业园、侯马市中信机电公司,金湘军与企业负责人就深化投资合作进行交流,希望企业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打造产业集群。在山西旺龙集团,金湘军勉励企业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拓展延伸中医药产业链,促进中医药特色发展。在尧都云商产业园,金湘军强调,要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汇聚要素,以数字经济为转型赋能增效。

  时近雨水,芮城县东垆乡的冬小麦开始返青。金湘军走进田间察看苗情,与育种专家交流。他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加强科研攻关,加快育种产业化步伐,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级各部门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延长产业链价值链,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全面振兴。

  在芮城县,金湘军专程实地检查永乐宫壁画保护工作,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文物保护责任,持续巩固永乐宫壁画保护成果。他强调,我省是文物大省。要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开发文创产品,讲好山西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坚决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金湘军来到闻喜县东镇污水处理厂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落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彻底整治到位。他强调,相关市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国家督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为中国式现代化增添生态底色。(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