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一天的清明假期“堵堵堵”可能还会照旧

2023年03月30日 09:28:1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一天的清明假期“堵堵堵”可能还会照旧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即使只有一天假期,很多人也打算利用起来好好放松一下。3月29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对全省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前发布出行攻略,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

  全省道路总流量可达180余万辆次

  交管部门介绍,今年清明假期为1天,我省道路交通流将主要以中短途为主,自驾出行有较大比例上升,旅游踏青流较往年有较大比例下降。

  今年,跨市祭扫交通流较往年会有一定比例下降,但仍是出行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此外,清明假期全国继续施行收费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小型客车流量大幅增加。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流量与日常相比将上升30%以上,上升流量主要以小客车为主,货车预计稳定在30万辆次左右,整体流量预计90万辆次左右;全省道路总流量将达到180余万辆次。

  交通流量高峰或提前一天就来了

  这个清明假期期间,第一波交通流量高峰可能在前一天就来了。4月4日18时至21时,部分群众提前回乡祭扫,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流量高峰,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4月5日6时至10时,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迅速上升,迎来当天第一波流量高峰,10时,流量将到当天最高峰。

  4月5日15时至18时,高速公路、进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迎来当天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队缓行现象将再次出现。

  交警提醒出行前看看这些

  山西交警提醒大家,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并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驾车时严禁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遇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

  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驾车时,遇视距不良路段及时鸣笛或灯光提示,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发生事故后,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这些路段可能会拥堵

  太原

  晋阳大道与龙山街交叉口(前往龙山殡仪馆路段)

  卧虎山快速路永安生命公园路段(前往永安殡仪馆路段)

  大同

  御河东路开源桥至下泉村口段(前往大同市殡仪馆路段)

  北环路文赢东路至白登山段(前往马铺山陵园路段)

  西苑路(七中桥洞至上皇庄村口)(前往上皇庄陵园路段)

  大谢线X015大塘路口至北村口段(前往恒泰陵园、革命烈士陵园路段)

  国道239线(502km至504km)

  国道239线(578km至580km)

  国道336线(494km至495km)

  省道203线(46km至47km)

  阳泉

  国道207线(1541km + 490m至1548km+0m)

  国道207线(1524km + 900m至1526km+100m)

  国道 239 线(916km + 400m 至917km+0m)

  长治

  老顶山旅游公路(黄坟凹公墓路段)

  国道309线五里后三叉口至国道207线(1754km+50m)

  晋城

  金河线(通往弘德园公墓路段)

  朔州

  省道210线(60km至72km)

  国道241线阳方口至朔州段( 1km+ 500m至18km+300m)

  忻州

  国道108线(518km至520km)(去往金山陵园路段)

  砂石线(49km至45km+800m)

  国道108线(341km至343km)

  吕梁

  黄河一号公路碛口周边道路

  汾介线

  国道307线(610km至614km + 172m)

  晋中

  省道318线晋中东高速口至宁泽园公墓段

  国道207线(1595km至1597km)

  国道 108 线(763km + 900m 至765km+174m)

  国道307线(484km至490km)

  临汾

  去往卧虎山公墓路段

  运城

  虞坂路(0km至8km)(红旗街至岚山根)

  国道 108 线(973km + 089m 至976km+360m)

  国道209线(1348km + 800m至1358km+200m)

  山西晚报记者 杨晶 实习生 王琪 通讯员 郭红元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