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下周雨雪大风降温相继登场

2023年04月01日 09:24:3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下周雨雪大风降温相继登场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4月2日至4日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的局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降水主要集中在2日下午至3日夜间,过程累计降水量为5~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为1~3厘米。全省气温也随之下降,降幅为6~8℃,最低气温出现在5日凌晨。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4月1日多云间晴。4月2日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运城、临汾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偏南风。4月3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偏北风。4月4日多云转晴,东部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偏北风。4月5日多云转阴,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4月6日多云转晴。

  省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可增加土壤墒情,有效缓解麦区旱情,利于春耕备播,也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稀释空气污染物。但由于降水范围较大,且伴有雨雪转换,降水相态复杂,各地和有关部门应持续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张丽媛)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