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通行费发票全面电子化

2023年04月02日 09:23:3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通行费发票全面电子化 “晋e行”平台累计开票、换票超20.4万张

  根据省交通厅关于人工收费车道“纸改电”工作的安排部署,由山西交控集团组织、交科集团智研院公司牵头完成了非ETC支付通行费电子发票客户端功能开发工作,此功能已于3月16日0时正式发布上线。截至3月30日,“晋e行”公众出行服务平台累计开票、换票超20.4万张,平台新增注册用户8.7万人,总注册用户量突破21万人,累计用户活跃量27万人次,平均每日活跃用户1.5万人次左右。

  “纸改电”升级后,司乘人员通行山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含自助缴费车道)时,在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缴纳通行费后可直接驶离,之后通过“晋e行”App/小程序扫描收费凭证二维码即可获取电子发票。除此之外,平台还支持换开发票、开票历史查询、发票下载等功能。对于这项升级,车主韩先生感觉很是方便:“扫码支付后抬杆就能走,通行快了,电子票后期报销也随时都能办。”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通行信息生成效率更高、保存时间更长、便利性更好,且在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节约社会资源、低碳环保等方面有明显优势。据统计,“纸改电”后,人工收费车道单车平均等待时间减少3秒到5秒,节约了80%以上的票据成本,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 马向敏)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