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收官 太原小伙儿任欣远荣升6段

2023年04月03日 08:45:2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收官 太原小伙儿任欣远荣升6段

  4月2日,2023年山西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收官。在竞技水平最高的5段组比赛中,太原小伙儿任欣远以全胜战绩夺冠,并荣升为业余6段。

  此项赛事,是近年来山西省围棋协会恢复举办的第一个大规模线下比赛,吸引了2000余名棋手参赛。3月18日至4月2日,比赛在3个周末的6天时间里,分为1段至5段组以及1级、2级组共7个组别展开。

  在竞技水平最高的5段组比赛中,吸引了近50名业余5段高手参赛,而5段组冠军将升级为业余6段。从去年开始,中国围棋协会将业余6段的授予权下放到省市区围棋协会,并制定了较高的标准。

  2022年山西省围棋段级位赛,太原棋手张天钰以6胜1负的战绩,在5段组比赛中夺冠,成为第一位“省选6段”棋手。彼时,总战绩相同的任欣远,在“对手分”的比较中失利,最终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任欣远卷土重来,他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冠,顺利升级为业余6段棋手。“本次比赛如愿获得全胜,完成了自己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任欣远赛后坦言,“比赛中有几盘棋一度遇到危机,但是好在顶住了压力,顺利过关。”

  任欣远1991年出生于太原,他自幼学习围棋,9岁时已升为业余5段,曾多次获得山西省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冠军。考入海南师范大学后,任欣远也曾斩获海南省围棋锦标赛冠军,并代表海南省出战全国智力运动会。

  大学毕业后,任欣远放弃海南省公务员的工作,回到家乡太原从事围棋教学工作。“我非常喜欢围棋,喜欢通过钻研不断进步的感觉,喜欢参加比赛获胜的感觉。”任欣远说,“当然,我也希望能给孩子们传授更先进的围棋理念和技术。”(记者 杨尔欣)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