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举办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3年04月06日 08:42: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全息投影、智慧农场、智能拐杖、健身机器人……近日,第37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太原举行,共有99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

  此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全省共有695项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当日,现场不少选手通过实物、影像、展板、现场演示等方式,向与会嘉宾介绍自己的创新科技作品,同时还分享了他们研究过程中的所想与所得,很多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学生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他们通过不断尝试运用日常工具和学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并最终完成作品。

  据了解,大赛在评审工作方面对标全国大赛,采用“互联网+”技术,全面优化评审程序,从参赛选手申报、布展安检、出入赛场、专家评审等环节实现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选出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和选手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7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的活动,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激发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兴趣、播种科学梦想、培育家国情怀,提升科技辅导员育人理念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记者沈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