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舒缓医疗分会成立

2023年04月04日 17:37:26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省老年医学学会舒缓医疗分会成立

  4月2日,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的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舒缓医疗分会成立。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日益严重和肿瘤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对不可避免的死亡和无法治愈的疾病,舒缓医疗是一门专注于提高患有威胁生命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并帮助他们的家庭一起面对这个黑暗时期的困难和问题的医学分支学科,主要通过预防和减轻患者的痛苦,尤其是控制疼痛等相关症状,为患者和家属提供身体上、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抚慰和支持。舒缓医疗不仅是医疗体系发展所需,甚至有可能对疾病的进程产生正面影响,更是对每一个生命的敬畏和尊重。2019年,市二院成立重症舒缓科,开展舒缓及安宁疗护工作;2020年,该医院重症舒缓科成为太原市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及培训基地,为太原市输送了一批安宁疗护专业医护人员。(刘 涛、 帅慧荣)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