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小时级"向"秒级"跨越 山西实现配网干线故障处理

2023年04月06日 08:58:0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次实现配网干线故障处理

  “小时级”向“秒级”跨越

  3月28日11时45分,随着试验人员报告最后一项故障自愈功能通过测试,全省首次配网自动化自愈功能实测在国网太原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网自动化自愈实验室成功通过检验,实现了配网干线故障处理时长由“小时级”向“秒级”的跨越。

  为大力发展现代智慧配电网,进一步降低配变停运时长,太原供电公司积极推进配网故障自愈。按照公司部署,太原城区配网已通过变电站馈线开关投入重合闸、开关站(配电室)配置备自投的方式实现了支线故障、进线故障自愈。本次实测使用集中型馈线自动化,补全了配网干线故障自愈功能的空白。

  据了解,自动化自愈功能实测对环网柜母线故障、干线电缆故障、联络电缆故障等多种干线故障类型进行了自愈功能测试,并针对自动化终端离线、开关遥控失败、保护拒动、无线通信等极端情况进行了容错性测试,自动化自愈功能均按照自愈策略正确动作。

  目前,太原供电公司配电中心已完成10千伏森林线、森北线,高新9号线、高新10号线,华吉3号线、华吉4号线3对运行线路拓扑核对和自动化数据摸排,投入自愈功能。下一步,将对所辖线路进行逐对核查,具备一对,动态投入一对,争取早日实现配网线路自愈功能全覆盖。 (杜鹃 常宇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458